东莞达隆店是按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全球最新标准投资兴建的国际化标准4S店;也是东莞唯一一家广汽菲亚特授权的专业经销商。广汽菲亚特东莞达隆寮步4S店占地面积6290平方米,首期总投资约为50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地址位于寮步国际汽车城核心区域。目前销售车型为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车越级运动轿跑——Viaggio菲翔、原装进口全越SUV——Freemont菲跃、菲亚特旗下的高端明星小车——菲亚特500及意大利原装进口运动轿车——Bravo博悦。

    走出机场,穿过停车区一堆黑压压的奥迪A6L,送我去酒店的竟然是一台菲亚特博悦Bravo,哇塞,眼前一亮!已经记不清这台车离开大家的话题有多久了,事实上就算是原本为大众而设的菲亚特500,在这里也只能是少数人的玩意。不过即便是惊鸿一瞥,两年前试驾博悦Bravo的印象一下子全被激活了,那转向、那底盘、那动力,如果这一份意式的率直不只存活在记忆中那该多好啊。菲翔Viaggio的出现或者能打破这一遗憾,作为广汽菲亚特首款引进国产的车型,它定位于11-15万元左右的紧凑型级别,是一款在全球平台上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


2012年10月,东莞市唯一一家广汽菲亚特特许经销商——广汽菲亚特达隆4S店在寮步落成。可以预见的是,本次广汽菲亚特的入驻,将会对整个东莞汽车市场的格局产生巨大影响。而这副重担落在了广汽菲亚特东莞达隆总经理王虎的肩上。广汽菲亚特可谓腹背受敌,先要推翻原来南汽菲亚特品牌形象,树立全新的品牌文化;后有上市时势不济,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阶段,竞争激烈,几乎已经没有给新品牌市场空间。广汽菲亚特如何克服这两个困境?

·太平洋汽车网

王总是如何看待菲亚特这个品牌的呢?

王总

谈到汽车,人们总会想起意大利这个跑车的国度,全球最为顶级的汽车艺术品均出自这个四处洋溢着浪漫的国度。菲亚特无疑是意大利汽车的旗帜,菲亚特、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等等,均是菲亚特旗下的宠儿。菲亚特集团拥有110多年辉煌历史,多次创造了汽车工业史上的里程碑。是全球汽车工业的先驱,更是今日全球汽车市场的最著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凭借独具风格的设计和全球领先的科技等优势,菲亚特集团在世界汽车行业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菲亚特集团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将中国市场视为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太平洋汽车网

菲翔目前产能如何?上市后销量目标是如何规划的?消费者订车是否需要等待?

王总

今年的销售目标是300台,目前工厂的产能正在提升。因为公布价格后的订单数量很是乐观,所以第一个月要稍微等一下,这个问题我们也会尽快解决。在11月份即可日产250台,目前订车的周期是一个月内。

·太平洋汽车网

相比同级别的车型,您觉得菲翔有什么竞争优势?

王总

消费者购买车辆的时候,越来越趋于理性消费,也在考虑产品带给他的价值感。我们就从4个方面来看这个问题:首先说品牌,菲亚特集团拥有110多年辉煌历史,是全球汽车工业的先驱,更是今日全球汽车市场的最著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我相信大家都能认可这个品牌;其次是安全性,菲翔荣获欧洲五星级碰撞标准,100公里至零刹车距离仅38.5米,你觉得够不够?然后谈操控,1.4T涡轮增压+6速双离合的配置能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最后说油耗,提车客户自己测量百公里油耗4.1L,够不够省油不言而喻。

·太平洋汽车网

现阶段订购菲翔店内有什么优惠措施?

王总

针对喜欢菲亚特的客户,店里有交1000元订金送3000元礼包,同时店内会展开二手车置换、车辆评估、车辆检测等开展一系列的客户关怀活动,让菲亚特车主感受到我们全面贴心的服务,另外菲亚特老车主置换可享8000元的补贴。

·太平洋汽车网

售后是汽车行业至关重要的一环,此前有南京菲亚特的用户买了车找不到售后维修点,你们是如何考虑这一环节的?

王总

这一点说到了根本,汽车不像手机,说换就换。因此售后维修是很重要的部门。为解除菲亚特客户的后顾之忧,首先是我们寮步旗舰店的售后维修车间即将启动,而依托现在的兴龙销售网点,寮步、南城、虎门、樟木头都有菲亚特授权服务站。今后还将按照用户增加的比例继续建设售后服务站,我们会建立一个菲亚特大家庭,每个菲亚特客户都是家庭的一员。

·太平洋汽车网

广汽菲亚特车型的配件在售后方面有无优势?

王总

首先,我们车辆的保养是15000公里一次,这比市场上日系车5000公里、德系车7500公里的保养间隔多2-3倍,省下来的就是用车成本和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其次,菲翔所有的零部件,除了轮胎与火花塞,都比市场上便宜30%左右。相信这就是菲翔对消费者最大诚意。

·太平洋汽车网

广汽菲亚特可谓腹背受敌,先要推翻原来南汽菲亚特品牌形象,树立全新的品牌文化;后有上市时势不济,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阶段,竞争激烈,几乎已经没有给新品牌市场空间。广汽菲亚特如何克服这两个困境?

王总

第一,消费者爱好什么样的车?外观时尚拉风、动力配置黄金组合、价格便宜,家用车预算在15万以内。举目整个汽车市场,谁符合所有要求?广汽菲亚特菲翔。

第二,伴随消费者理性成熟,他们买车最在意什么?售后使用成本。广汽菲亚特的保养时间是日系车的3倍、德系车的2倍,保养费用是其他合资品牌的70%。那大家为何不选广汽菲亚特?

·太平洋汽车网

作为一家刚刚进驻东莞市场的新店,咱们达隆店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王总

目前店内的工作重点是提升菲亚特的知名度,让客户能真正体验什么是意式设计和驾控体验,活动形式有专场试驾会,针对网络客户,更是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