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第一眼看到GX718的时候就有种眼熟的感觉,再简单地对比一下之前透露的车身参数,那就八九不离十了,GX718跟丰田RAV4关系肯定千丝万缕。如果从无到有自己开发一款车型,那周期和成本代价都非常高,倒不如直接模仿成功的车型来得痛快。比亚迪曾经的快速成长已经充分证明这条路是可行的。

试驾地点

广州

路况

综合路况

车辆提供

广州铭智汽贸

图/文

黄荣嘉

车型

GX718

预售价

9.58万

    根据之前公布的参数,GX718的车身尺寸为4544x1832x1671mm,轴距为2660mm。不难看出,GX718的身材介于另外两者之间,虽然不是最大的,但能与RAV4相若也可以了。 【查看详情】
车型
轴距
GX718

4544mm

1832mm

1671mm
2660mm
S6
4810mm (+266)
1855mm (+23)
1680mm (+9)
2720mm (+140)
瑞虎
4390mm (-154)
1765mm (-67)
1705mm (+34)
2510mm (-150)
alt
   坦白说,全球鹰GX7的外观设计虽然无法让人找出任何抄袭的成分,但看着还是有点RAV4的味道,这一点,绝大部分的网友已经形成共识。而笔者在本次的媒体推介会上被告知,全球鹰GX7的外形设计,是由乔治亚罗设计室联合吉利研究院历时3年辛苦创作而成。
alt
  进入车内,第一感受就是空间表现的确不错,185cm的大汉也能照样被GX7搞定。中控台的造型设计非常普通,各种硬质塑料铺满整个车内,仿皮包裹的方向盘和座椅舒适度尚可。体验车为1.8L的行政版,即这个排量级别的顶配车型,因此我们能在方向盘的盘辐上找到过功能集成按钮,中低配车型是没有该配置了。
编辑点评
   编辑冯林:我们从GX7上看到了吉利在用心做好这款产品。这款10万元左右的SUV,基本能给到你同尺寸合资车型的一切功能,更为关键的是,GX7是吉利花了大价钱联手世界级设计品牌一起研发GX7,这进一步让你感觉这银子掏的心甘情愿。
   编辑黄荣嘉:从吉利最近推出的车型来看,风格已经更符合国人的口味。经过与GX718短暂的接触,个人觉得宽敞的车内空间是整车最大的卖点, 加上中配车型也不到10万的诱人价格,上市之后应该会有不错的杀伤力,期望GX718能成为吉利提升销量的突破口。
alt
    对于豪华车来说,为了追求高级的乘坐感受,往往会不惜工本地使用空气悬挂等硬件配置。很明显,这样的做法并不适合经济车型。其实只要在细节上下点功夫同样可以提升舒适性。从之前曾经试驾过的GC7,到眼前的GX718,两者厚实的座椅都给我留下不错印象,贴腰的靠背,足够的承托力,同时有效过滤各种细碎震动。GX718的座椅设计绝对是加分项目之一。
    后排空间对于国内任何一款车型来说,都是兵家必争之地。GX718在这里可是下足了心思。保持前排的位置,模特坐到后排头顶剩余一掌,膝盖也离前排靠背有一段距离,绝无花假,您怎么看?
【查看详情】
alt
    最先上市的GX718装备吉利自主研发的1.8L 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6000rpm,最大扭矩172Nm/4100rpm,账面数据中规中矩。对于吉利来说,这是合适最成熟的发动机。RAV4的发动机最小排量为2.0L,GX718比它还要低一些,说明了其经济型的取向,对动力太大的要求,同时也有利于降低成本。
    GX718定位属于经济型城市SUV,动力不是主要诉求。放下成见,其实GX718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例如调教得当的四轮独立悬挂,有着一丝丝欧洲车的味道。过减速带的时候声音沉实,车厢并没出现生硬的弹跳,更没有烦人的震动,感觉不错。说真的,有点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