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非常感谢广东有道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杨伟仁副总裁(以下简称杨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访谈,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有道集团,在H7上市的营销布阵,让我们太平洋汽车网佛山的网友更加了解有道集团及长城哈弗的成功之道。

    首先我们有道集团媒体专访每年只组织三场,一场北京或上海,一场重庆或成都,另外一场就是广州或佛山。有道集团面向中国消费者,有着严谨、谦虚、务实、敢当的宗旨,同时有道集团实现年度规划性盈利,像这样的品牌和经销商集团在国内不多。

能简单介绍一下哈弗H7吗?

    全新中型SUV哈弗H7将给我们带来对SUV不同的感受,首先,外形在十万级SUV绝对够大气,设计理念也延续了长城汽车哈弗品牌一贯的家族外观,用料、内饰已经明显感到高档豪华,这就是H7,价格非常厚道,售14.98万-16.98万。这应该是让消费者心动的。

哈弗H7的上市对于哈弗汽车有着怎样的意义?

    全新中型SUV哈弗H7于5月15日正式在广佛区域上市,这是基于哈弗H6单车型一年将近50万销量基础上推出的全新中型豪华SUV,全面冲击国内自主品牌中级SUV市场,也是长城哈弗汽车打造中国第一豪华SUV的奠基石。

对哈弗H7的销量有什么期望吗?

    H7全国上市一周,订单已经达到预期的2.5倍,厂里排产计划在5000 左右,目前在广佛地区暂时没有做大型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时,客户关注度已超乎我们的意料,现在的提车周期大约在2个月左右,目前国内在同档次的车型产品当中,竞争对手的威胁暂时不大,在冲击中级SUV市场的同时,更希望能继续贯彻长城哈弗品牌打造中国品牌第一SUV的称号。

哈弗品牌独立后,目前经销商在市场营销上有什么不同?

    从今年的市场来看,在过年之后有一层迷糊,但相信市场还在那,本集团通过务实和精细化管理、结合口碑营销,实实在在的干出属于自己品牌的市场,去年销量实际比2014年提升37%,目前每天大概产生120个订单左右,这是集团诚信经营的结果。诚心待人,精心对车,创新共赢,回馈社会,是有道集团一贯的服务价值观。

未来哈弗在SUV市场有怎样的战略布局?

    未来哈弗将主力打造中高端SUV市场,目前在国内这一板块暂时是空缺的,国内自主品牌未来在这里能站一席位,是令人期待而兴奋的。然而用中端和中高端SUV带动全品牌车系,才能真正打造中国第一SUV品牌称号。

有道集团渠道的建设?

    哈弗标准4S店在华南地区达到30多家,战略性网点接近100家,实现1+N,以据点为中心,打破以往的以城镇为中心的战略布局,快速以点制面的模式把市场给占据,服务范围将辐射性开拓。另外,长城厂家对经销商关心是很充足的,建店支持力度很大,但同时对经销商的考核要求也是非常高标准,也就能很好地保证打造出优秀品牌和高效团队。

哈弗品牌对于未来发展遇到最大的一个难题是什么?

    哈弗品牌对于未来发展,对于冲击国内豪华SUV市场是个突破机会,也是个挑战,在这市场里面,大多消费者对准的都是进口、合资品牌,图的是品牌影响力和创新技术,在这一层面里,消费者是挑剔的,我们长城汽车秉承着厚道的造车理念,实干型的营销策略将是未来延续辉煌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