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非常感谢王相会总经理(以下简称王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店,让我们太平洋汽车网佛山的网友更加了解佛山东众起亚。

    你好,各位观众大家好,咱们东众起亚可能佛山这边的朋友有点陌生,毕竟佛山东众起亚是东众集团在佛山拓展的第一家汽车4S店,但是如果您去过深圳,东莞,那么我相信您就一定会对咱们东众起亚集团非常熟悉了,首先请允许我对东众起亚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佛山东众实业有限公司是东众集团旗下的一家专注服务于为本地区广大车主提供车务等相关服务的一家综合性汽车服务公司,向广大车友提供:新车销售,车务管家,汽车保险,证件代办与理赔等与车相关的优质全程一条龙服务。我公司已与多家车行与保险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拥有专业,强大的服务团队。

您认为起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在贵公司经营的车型中哪款车最受购车者追捧?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系由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轿车制造企业。企业第三工厂于2014年初在江苏盐城投产。其设计产能为30万台,通过主动调节,将联合一、二工厂初步形成百万产能规模,为公司跻身国内、一流汽车品牌提供重要支撑。主产品K3、新K2/K2两厢、K4 、K5 Nu、KX3、KX5、、Forte福瑞迪、系列车型均引自韩国起亚,以先进技术精心打造的,竞争力极强。主营业务包括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汽车零部件和汽车装备。整车业务产品结构基本形成商用车、乘用车各占一半的格局。截至2004年底,公司总资产768.9亿元(RMB),净资产339亿元(RMB),在册员工10.6万人。截至14年初,起亚汽车在全球9个国家拥有14家生产工厂和组装设施,每年生产超过160万辆的汽车,通过在160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至2006年,起亚汽车累计出口已近600万辆。迄今为止,起亚汽车在全球拥有32,500多名员工,年收入超过150亿美元。同时,起亚汽车还拥有13个国外分公司,2个国内研发机构和分布于美国、欧洲和日本的3家国外研发中心。从挪威到南非,从广袤的中国大陆到小小的特立尼达,都遍布着起亚汽车的足迹。起亚的销售市场和经营业绩向全球延伸。
    进入新世纪,东风公司着眼参与国际竞争,构建了完整的研发体系,在研发领域开展广泛的对外合作,搭建起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研发平台及其支撑系统,进一步完善了商品计划和研发流程。东风将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强化自身研发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东风悦达起亚轿车的目标客户群定位于23岁至45岁之间,以男性为主,同时也不忽略女性消费群体,女性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25-40岁左右。男性消费者注重轿车的性能与动力特点,根据这些分析,K3,K4,,K5,KX5,等都是大家追捧的热销车型,尤其是现在年底将至加上国家购置税相关政策的影响,很多车都是供不应求,所以顺便做个温馨提醒,想买车回家过年的朋友可要加点紧哦。

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吗?

    那我就为大家介绍一款年轻人最喜欢的也是市场上最畅销之一的家用小轿车:
1.起亚K3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轴距达到了2700mm,给予了车辆更多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十分优秀的,与同门师兄新K5的2805mm十分相近,仅差105mm。
2. K3搭载的是1.6汽油发动机和1.4T汽油发动机两款不同的发动机,可适合不同的客户的需求,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马力,最大扭矩为156Nm,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马力,最大扭矩为210.8Nm,与之匹配的是匹配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3. K3具有时尚动感气息,拥有家族式虎啸式前脸,并带有镀铬装饰条,整体给人一种霸气十足的味道,修长的泪眼式前大灯并带有透镜,在造型上极具视觉冲击力。经过从新设计的尾灯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尾灯在造型上十分前卫,增加了LED,同时后尾部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把起亚LOGO凸显的更加大气,微微翘起的小尾翼颇具运动“范”,K3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个性选装配件,三款颇具运动味道的个性轮毂让消费者可以打造自己的爱车,让爱车更具运动气息的同时,也与其他车辆与众不同,打造您的个性座驾。

和对手相比,东众起亚的服务有什么特色?顾客对贵店的评价又是怎样的,能举些事例说明一下吗?

    在服务提升上,本公司对所有相关人员都采用的是上岗前先培训,考试合格通过之后再上岗的层层过滤筛选的原则,尽最大的努力为客户提供一个良性、专业、素养、质量至上并行全队,并提出“情、快、确、实、诚”5大承诺,通过“热情的关爱、快速的应对、确切的保障、实在的价格、真诚的回应”,带给客户省时、省力、省钱的方便,万无一失的车况和后顾无忧的出行。此外,还推出车主监督机制——“信赖使者”计划,站在同行业的前列,展现出我司对于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
    您刚才让我举例说明,说实话向这样的例子说真的是太多了,如果举例大家也不一定会相信,如果大家想印证的话,可以直接去体验!笑

“客户满意度”历来都是经销商长期发展的灵魂,贵公司在这方面有没有专门的调查途径?能否提供相关数据?

    客户关系维护是我们4S店在最用心做的工作之一,我们的售后做到100%的进行一对一的调查,跟进,改善,跟踪服务,但我觉得客户满意度工作进步,不能盲目说提高到多少分,改进客户心目中的服务水平得分。而是说:我把解决客户需求的能力提高到什么了阶段,进步了多少。所以,客户满意度不是提高,而是结合自己的实力进行改进,解决需求本质,加大细节,才真实的是我们客户满意度工作本质。还引入第三方调查,服务问卷,回访、客户面访等,都是希望能知道客户满意度的表现渠道和具体工作得分,客户的满意,建立基础是在解决问题的前提下,客户认可你服务的接受程度,不是一个分,而是一个发自内心的信赖程度。 服务和交朋友是一样的:真诚才可忠诚!不要让别人盲目相信你就好,就是抓好实际环节,真实的解决客户问题,才真真的是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思路!

感谢王总接受太平洋汽车网佛山站的专访。

    谢谢,同时也感谢关注我们平台的各位朋友,太平洋汽车网是同行业的佼佼者,如果想了解车的朋友又没有时间去店里面试驾体验的话,也欢迎大家踊跃登录太平汽车网佛山站去先做一个初步了解,方便后续去店里面做试驾提供一个前期的需求探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