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是一家拥有两个顶级奢华品牌的英国汽车制造商,拥有辉煌历史的捷豹是世界上生产豪华运动轿车和跑车的主要制造商,而路虎则是全球生产顶级奢华的全地形SUV汽车制造商。太平洋汽车网佛山站有幸采访到庆丰捷豹路虎佛山总店售后经理梁海峰先生。(佛山庆丰路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经理简称梁经理,太平洋汽车网佛山分站简称PCauto)

梁经理,您好!感谢在百忙之中接受太平洋汽车网佛山分站的采访。首先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庆丰捷豹路虎佛山总店是按照全球新品牌标准建成,经捷豹路虎中国严格审核而被认定庆丰捷豹路虎佛山总店。庆丰捷豹路虎佛山总店于2012年11月正投入运营。 捷豹路虎中国在佛山这座“百万车城”之称新设4S中心,直属广东庆丰集团控股,坐落于华南汽车城,地处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海八路谢叠大桥旁,总投资达3500万,展厅面积达1200㎡,售后维修车间面积达3000㎡,在职员工超100人。
2015年荣获捷豹路虎售后服务年度经销商; 2016捷豹路虎售后服务优秀经销商银奖;
2016年度荣获捷豹路虎南区第一,全国第七的佳绩;
2017年已成为庆丰捷豹路虎佛山总店。

在您看来,贵公司的售后服务和同品牌的相比,有什么特色服务或优势吗?

    其实我觉得我店有几点会比其它店有优势:
    首先,作为佛山售后进厂量最大的捷豹路虎4S店,2015年荣获捷豹路虎售后服务年度经销商; 2016捷豹路虎售后服务优秀经销商银奖,连续两年获得捷豹路虎厂家售后荣誉,足以肯定我司在捷豹路虎体系中的软硬件的实力。
    其次,稳定的售后团队,为每一位捷豹路虎车主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再次,特色售后预约服务(提供特色自制饮料),迅速处理客户投诉或抱怨等,都是我们能立足于佛山捷豹路虎4S店售后服务之首的重要原因。
    最后我们全体员工都抱着一个共同信念:“为每一位捷豹路虎车主朋友创造安全无忧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现在售后服务越来越成为诸多4S店经营的重中之重,那作为庆丰捷豹路虎佛山总店的售后经理,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点的?

    现在的汽车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很多4S店销售方面处于亏损状态,能够正常维持4S正常运转,售后的作用真的也越来越重要,售后服务需要客户对本店服务认可,才能够更好可持续经营,所以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是才4S经营重中之重的核心所在。

“客户满意度”历来都是经销商长期发展的灵魂,贵公司的哪方面是客户最满意?

    我觉得客户关系维护是客户最满意的地方,从两点说明一下:
    1、客户关系维护是我们4S店在最用心做的工作之一,我们的售后做到100%的进行一对一的调查,跟进,改善,跟踪服务,但我觉得客户满意度工作进步需引入第三方调查,是希望能知道客户满意度的表现渠道和具体工作得分,客户的满意,建立基础是在解决问题的前提下,客户认可你服务的接受程度,不是一个分,而是一个发自内心的信赖程度。
    2、另外我店客户关系维系活动,也是店里一大特色,一年三至四次定期组织相关自驾游或越野体验活动,既更好地了解车的性能,还可以维系客户及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非常感谢梁经理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采访。

    客气了,感谢太平洋汽车网一直以来的关注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