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进汽车世界的魅力女人

PCauto专访东风标致联胜联众林炎芳女士

闯进汽车世界的魅力女人

PCauto专访东风标致联胜联众林炎芳女士

  • 林炎芳总经理助理 销售经理

    姓名:林炎芳

    公司:东风标致福州吉诺联胜联众4S店

    职位:总经理助理 销售经理

  • 福州联胜联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福州联胜联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秀山村,这里紧邻鼓楼区,背靠新兴的生活新区五四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并且是东风标致福州地区第二家特许销售服务商,主要经营东风标致207/307/308/408/508等系列车型。

    现福州联胜联众与福建佳宏经贸南北呼应,两家店均拥有福州地区一流的销售展厅,联胜联众时尚现代的展厅、最为先进的东风标致检测设备,专业的维修养护车间及配件供应平台、成熟的专业技术队伍,足以让东风标致福州的用户享受到更加完善的标准化服务。

    东风标致福州联胜联众将凭借自身的实力,成为福州汽车销售界的又一匹黑马。
    [点击详情]

精彩访谈内容

“标致”这尊小狮子非常别致,它那简洁、明快、刚劲的线条,象征着更为完美、更为成熟的理念。这独特的造型,既突出了力量又强调了节奏,更富有时代气息。

林炎芳女士带给我们的就是这种感觉。

感谢林女士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太平洋汽车网的专访。林经理能否简单给我们介绍下咱们店的基本情况呢?
到今天来说福州联胜即将快六年了,下个月也就是我们的周年庆了,在这个过程当中福州联胜应该是我们东风标致在福州市打造的一站式最便捷的4S店,无论是销售的整个看车的便利性,还是我们整体的售后服务,维修接待的便捷性方面都是比较到位的。怎么讲呢?首先我们的售车从网络上、还有微信平台上包括我们一站式进店,迎接客户到店上都是比较方便的。包括夏季的时候,提供一些丰富的赏车活动,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售后的租车服务,拖车服务,包括我们的预约和续保,整体的服务以及后市场的安排都是比较到位的,我们是努力将福州联盛打造成为东风标致在福州市的最便捷的一站式4S店。
这几年的福州汽车市场也是发展飞快。那么,贵店是如何在福州推广东风标致品牌以及服务的?
对于这块的话,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依赖于两个吧。一个是我们整体的网店铺设,另一个是我们的二网生根。首先,对于网店铺设的话,我们东风标致在福州市尤其是福州联胜联众使用的是直营店的管理方式,这样更好的接触到我们网店铺设的东西南北,这是一个。另外一个对于我们发现客户,我们也采用了一个二级网店的管理方式,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东风标致各个车型的不同的市场领域的深入,可以做到更好的渗透,这样来说我们整体品牌以及服务就会更到位些。
在您看来,您觉得东风标致这个品牌在福州市场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我在东风标致待得比较久,因此对它有蛮深厚的感情。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主要体现两点:一个是它的良好的品质,还有一个就是它的优秀的口碑。客户的口碑也就是我们东风标致老客户转介绍方面体现得非常好,这一点如果是标致的车主的话,我相信都会有很深刻的感悟。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人们的汽车消费习惯和用车观念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您认为福州地区目前的汽车消费群体有什么样的特点?
我觉得非常明显的就是更加趋向理性,这点非常清楚,为什么呢?不论从网络的渠道,还是我们的微信相关信息的来源这块来分析的话,我们的消费者对于购车这块的理性选择就非常地明显。包括他的对比,包括他的信息渠道的获取的方式都非常透明,这对于选购方面就显得非常的清晰到位。所以他的理性化购买就很好地和十年前产生了很大的差异和区分。
我们知道每个品牌都有一部分的固定受众,针对比较忠实的东风标致的消费者,贵店跟他们有什么互动呢?
现在我们主要是定时定点的和车友互动。首先呢,我们每年年底都会邀请我们的忠实客户参加我们的年会,让他们共享我们的盛典,这是一个方式,算是一整年的收获吧。在日常生活当中呢,我们会通过一些微信平台,网络,微博包括我们定期组织的店内的爱车学堂的互动方式,一年定期以自驾游的方式和车主做一个充分的互动和情感的交流,包括一些问题的反馈,也算是一个提供交流的机会吧。所以就目前来说,对于车友这块,我们还需要更加地努力,还需要跟他们做更紧密的关系,而不仅仅停留在网络的互动上,更希望契合在我们的实际交流当中。
说到车友活动这方面,贵店在即将到来的妇女节都有哪些精彩活动呢?
三八节的话因为时间比较仓促,刚过完年,我们的很多车友也刚进入工作状态,所以我们在召集,准备四月份做一个自驾游,现在我们在开始预约报名了。
事业与家庭往往很多时候很难协调,您是如何做到兼顾的,有什么秘诀吗?
我觉得四个字吧,沟通包容。如果能和家人多做沟通,让他们换位思考我的理想和目标,他们自然而然会做出很大的互相体谅,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心中的梦想,我相信家里人还是爱人还有家属都是一样希望对方都能够好,所以我觉得互相包容和沟通到位是非常重要的。人生短暂,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绽放自己的精彩。
福州地区的4S店女掌门人并不多,与男性相比,您认为女性有什么优势?像您这样管理着这么多人的企业,您的管理理念是什么?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高度的责任感,另外像是管理新人方面,我觉得亲和力是女性比较占优的。还有一个就是沟通,上通下达,不管是和上级的沟通还是和我们的投资人沟通,还是跟我们下属沟通,还是我们同事沟通,都是非常重要的。
谢谢您接受我们今天的专访,祝联胜联众标致的销售节节攀升!

热卖车型推荐

经销商信息

福州联胜联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400-6266-999转047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五四北路新店秀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