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car

科技网联座驾 PCauto实拍长安福特蒙迪欧

新款蒙迪欧将搭载ADAS辅助驾驶系统,配备自适应巡航、预碰撞自动制动、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系统。另外,新车还将配备发动机启停、气囊式安全带、按摩座椅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多媒体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SYNC 3娱乐系统,支持导航、语音控制、终身免费救援、福特Applink以及苹果CarPlay互联等功能。

蒙迪欧混合动力版也将同步推出。根据此前消息,混动版车型搭载2.0L汽油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发动机来自老款蒙迪欧,其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125PS),平均油耗为4.2L/100km。

姓  名:
电  话:
地  区:

车  型: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单位:>>

淮安润东之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淮安市翔宇大道21号(老车管所隔壁)

电话:400-611-6910转948

外观设计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上不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毕竟现款的造型就已足够养眼,所以外观上主要在前大灯,中网,尾灯等细节调整。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福特同时上市了蒙迪欧混动版。新车除了之前的横幅是中网外,还提供了蜂窝状格栅,看上去霸气了不少,不过只是顶配专属。另外还标配了主动进气格栅。前大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修长吗,尤其是带锐角的日间行车灯,眼神更加锐利。灯源方面,自然是全LED光源,跟上主流。侧面线条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流畅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标配了后配隐私玻璃,鲨鱼鳍天线等配置。尾部的变化不大,主要集中在尾灯的造型上。此外,新增的银色镀铬饰条是贯穿左右两侧尾灯,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同时,也更多了几分精致感。尾灯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改为C型的轮廓,夜晚的辨识度有所提升。灯源方面也均采用LED光源。另外,多边形双边双出的尾排与现款保持一致。车型配备18寸多辐式轮圈,采用固特异御乘轮胎,混动版为17寸多辐式刀锋样式轮圈,采用的是米其林轮胎。

内饰、空间

新车的中控布局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在细节部分调整,比如顶配车型用料更加高级,配置更丰富,混动版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专属的仪表盘。中控台大部分区域均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很棒,另外接缝处赋予双缝线包边,还加入了木纹饰板加以点缀,高级感明显提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与现款车型无异,赋予真皮包裹,手感相当棒。左侧为从车电脑,自适应巡航控制区,右侧为多媒体控制区。仪表盘的造型与现款无异,中间的液晶显示屏可显示时速,平均油耗,胎压等,信息相当丰富。

毫无悬念的新款蒙迪欧待在福特最新的SYNC系统,在此之前的锐界,翼虎,福克斯等新款车型均已配备,这套系统较之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实用性很高。新蒙迪欧不再使用传统的换挡杆,而是改用旋钮式的电子换挡器,看上去更有档次。附带的好处是给这个区域腾出更多的储物空间。被动安全方面,新蒙迪欧更全面,除了主副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侧气帘,膝部气囊外,后排还配备了安全带气囊,同级领先。由于采用了占用空间更少的旋钮式电子换挡器,杯架空间得到了优化,由此之前的横直变成了纵置,这样就给手套箱腾出了更多的空间。

动力系统

作为改款车型,新蒙迪欧在外观内饰上都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调整,配置也更丰富,焕发出新的活力,产品力得到提升。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混动版车型,“热效率40%、百公里油耗4.2L”,这些都展示了这套混动系统不俗的实力,可以说位列第一梯队。实际体验中,这套混动系统的表现也并没有让人失望,平顺高效,具备与同级对手(凯美瑞·双擎、雅阁锐·混动、迈锐宝 XL 混动)一较高下的实力。作为长安福特旗下专为都市精英打造的科技网联座驾,它的到来完美诠释智行、智擎、智联的汽车智能化趋势,展现了长安福特在汽车领域先进智能科技的引领地位。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