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car

国产首款SUV轿跑 PCauto实拍众泰SR9

如果有人告诉你花十几万就能买台保时捷你相信吗?估计大部分人都会觉得这是个无聊的玩笑。然而要知道世界这么大,没什么不可能,谁说十几万就买不到像保时捷这么高逼格的车?此次众泰即将推出的中型SUV,命名为SR9,势必要帮助那些拥有豪车梦的人们尽快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众泰SR9终于上市了,售价区间为10.88-16.18万元,共推出9款车型,均搭配的是来自三菱的2.0T发动机。此外,厂家对于前50000台购车用户将给予10000元补贴。众泰SR9在外观设计上绝对做到了8分以上的神似,前脸和外形都有保时捷Macan的神韵,有些细节由于钣金工艺上比较复杂难以实现,所以很多地方还是做了一些适应性修改。

姓  名:
电  话:
地  区:

车  型: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单位:>>

淮安市广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淮安市淮阴区钱江路88号

电话:400-611-6831转271

外观设计

众泰SR9在充分借鉴了保时捷卡宴的外形设计,同时在细节处加以区分。如果说卡宴更偏向饱满圆润,那么SR9则是在棱角上更为鲜明,更加单薄。不过话说回来,不了解的朋友还真区分不出来。众泰SR9在外观设计上绝对做到了8分以上的神似,前脸和外形都有保时捷Macan的神韵,有些细节由于钣金工艺上比较复杂难以实现,所以很多地方还是做了一些适应性修改,但最终出来的效果可以说还是很够“唬人”了。SR9采用鲨鱼鳍氙气大灯,其形状与保时捷家族式的鹅蛋形大灯做出了一定的区分,其外观更为凶悍,流畅的形状与车身造型很好的融为一体。

前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大嘴,形状则与卡宴完全相反,同时镂空的面积也没有保时捷那么巨大。非常夺目的便是一根非常粗壮的银色饰板贯穿两侧车门,同时侧面钣金腰线结构比较单一,有点朴素。大溜背造型保持了SR9整体轮廓美观,腰线轻轻上扬,车门性外呈一定弧度突出,保持大体结构一直。尾部造型来看SR9放弃沿用保时捷卡宴复杂的造型设计,转而采用更加简答的圆润造型,有点虎头蛇尾的意思,当然这也源于材料和工艺的限制。轮毂造型上众泰也没忘了好好学学大哥保时捷,轮胎采用路航轮胎,尺寸为235/60 R18。

内饰、空间

SR9内饰风格整体“延续”保时捷设计元素,内部运用不少镀铬元素增加自身档次,中间配有大尺寸触摸屏,功能非常丰富。如果说外观Macan,那么内饰只能用极像来形容了。当做进众泰SR9的内饰,你会感叹,这不就是保时捷的内饰布局吗?没错,除了方向盘那个LOGO,几乎和保时捷没什么差别。不过,众泰SR9在一些细节地方做了特殊处理。方向盘采用三幅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钮分布在方向盘两侧,采用真皮包裹。值得注意的是,方向盘中间已经装备上众泰最新LOGO。众泰SR9仪表盘也挺花心思的,三炮筒仪表盘颇具运动风格。显示内容并不多,涵盖基本日常行驶信息就足够了。

身为中型SUV,众泰SR9拥有2850mm长的轴距,可见SR9对乘坐空间的重视。毕竟作为一台家用SUV,实用性是关键。事实上众泰SR9的乘坐空间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标准身高的体验者坐进去并不会觉得很紧凑。前排座椅设计挺有层次感,采用黑色真皮座椅。两侧有一定包裹性。除了常规的储物空间,SR9还在中控台下方提供了储物格以及卡槽等,细节之处很用心。后排空间是SR9的一大亮点,不会给人局促感。同时还提供理论前排座椅背部的容纳带。

动力系统

动力采用的是一台来自三菱的代号为4G63T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5MT或6DCT变速箱,综合油耗分别为8.1L/100kM和8.4L/100kM。此外有消息称,新车还可能会推出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版本。总的来说,10.88万元的价格,能买到一台车长超过4米7,轴距超过2米8的中型SUV,光这个尺寸已经是很够本了。众泰的“模仿秀”似乎进行的火热,而观众们对这样的表演也持有不同的看法。但是不管怎样,众泰的进步和努力还是值得我们去肯定的,学习别人的优点也是无可厚非的。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