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的家庭一般由夫妻二人加上一个小孩组成,到了节日再加上双方父母一共七口人聚在一起出外吃饭游玩已成为都市家庭一个必不可少的消遣 节目。而这时,一辆家用MPV将是必不可少全家出行的满意工具,一辆能使全家七口坐得舒舒服服,同时又轻便节油的MPV,一直是很多家庭消费者 追求的梦想车型。下面由编者向大家推荐几辆“肚量大,又省吃”的家用MPV,希望大家能够进行比对,从中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在假日游玩 时载上您的全家,一同去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无限的美。

  新途安

 随着独身子女的增多以及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上有老、下有小”成了越来越多家庭的普遍特征。因而,无论是出行代步还是举家出游,一辆经济实用的家用MPV便成了不二之选。去年年底上市的上海大众新途安便能满足家庭的全方位需求,凭借着其出色的产品性能,舒适安全的配置,备受消费者青睐。

新途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大优势。数据显示,配备1.4TSI的新途安90km/h等速油耗仅为5.3L/100km。与原有2.0L发动机相比,功率增加了9%,而油耗比手动车型还要降低15%,排放也有明显的下降。在油价高涨的当下,这一点尤为突出,相同的油耗,新途安可以比同级别车型走得更久更远...【详细】

  新佳乐

 新佳乐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以“为现代时尚家庭生活而设计”的理念为指导,融入SUV的外观、MPV的空间以及轿车操控、舒适的风格。

2011款新佳乐拥有4545mm车身长度,2700mm轴距。由于采用最新设计行李架,相对老款车身高度增加50mm,宽度增加20mm。在外观上采用全新银色行李架和家族虎啸式镀铬格栅,整个造型充满时尚味道。

新佳乐搭载2.0升双凸轮轴(DOHC)CVVT高效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当转速为4250时最大扭矩为189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门式转换手柄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佳乐的前悬挂系统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系统采用了多连杆式悬挂系统...【详细】

  新一代普力马

  09年年底,海马汽车新一代普力马以“全能家轿”的全新形象在广州进化上市。作为海马汽车全新垂直换代车型的新一代普力马,共有5座和7座两个版本。这款车型上市以来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因为这款经济实用的车型在市场上很难找到第二个。

 H2外观相比普力马更为时尚、沉稳、大气,线条更为流畅。但也不难看出,海马H2与普力马有着惊人的相似,毕竟是出自同一生产平台。从外观来说,H2较普力马更加大气,更显动感时尚。前进气格栅成倒梯形,配合菱形前大灯和宽大的镀铬装饰条显得稳重、大方。饱满圆润且内嵌LED灯头的尾灯配合得恰到好处...【详细】

  雷诺风景

 新款风景系列主要注重提升车内的功能性,而外观造型仍继续秉承梅甘娜系列的设计风格。车头的隔栅采用镀铬金属条,而进气口造型直接取自梅甘娜轿跑车,水滴型前大灯和L形尾灯组成为车身最抢眼的部分。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老款2.0L直列四缸发动机,但是有所调校,功率多了4马力,达到了140马力,变速器也由原来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为CVT变速器。和老款车型一样,新风景的储物空间很多,除了舱内各处的储物格,可折叠的座椅也为存放更多的物品提供了更大的场所...【详细】

  丰田逸致

  逸致的前脸继承了丰田家族式的干练、精致感,中网采用了与新雅力士十分相似的镀铬水箱格栅以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下方中网采用蜂窝式设计,网格更为突出,两侧雾灯同时也被线条走向更偏向中央位置,使其敏锐的造型增加一丝活泼的元素。尾部风格并没有过多的走个性化的路线,相信能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逸致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50x1790x1640mm,轴距2780mm,从车身车身尺寸来看与其直接竞争对手途安水平相当,不过在轴距上却比途安长了近100mm,相信长轴距对于第二排、第三排空间有着一定的实用效果。

 内饰以上灰下米为主色调,配以银色装饰条装点全车,坐进车内可得到舒适安稳的感觉。用料质感以及细节的属上承...【详细】

  新奥德赛

 作为MPV领军品牌,新一代奥德赛(ODYSSEY)的价值得到全面提升,成为最具轿车价值的MPV车型,而这也是其他MPV车型所无法比拟的,销量在粤东地区一直遥遥领先。

09款新奥德赛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更加流畅,突出运动感。前脸造型与燃料电池车型FCX Clarity如出一辙,格栅采用本田新车系家族式六角设计,大条镀铬格栅装饰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大灯设计依旧趋向小型化,但更显锋芒。尾部设计与08款相比更显立体感,从后窗下方开始新奥德赛有一个向后的凸起造型,使得尾部形态更加丰富。尾灯造型可以说是变化最大的,与老款大面积的尾灯设计不同...【详细】

  和悦RS

  江淮和悦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持续走高,据乘联会最新数据资料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除了2月份受春节长假影响外,和悦月度产销量连续突破万台,表现出持续高速成长的良好势头。随着销量的增长,消费者更多的个性化需求也日益显著,在油价飞涨的大环境下,更多的车主都希望在一款车身上充分兼顾事业和生活的双重需求,体现经济节能和多功能性的特点。而国内同级产品要么低价、低品质,要么高价、低配置的现状,使得部分消费需求被抑制,江淮和悦RS宜家系列新品的推出,正是要向消费者给出不一样的答案。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作为国内首家荣膺“全国质量奖”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江淮汽车在中国消费者协会...【详细】

  马自达5

  拥有原装进口品质和时尚动感的造型、灵活多变的空间,使得新一代马自达5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紧凑MPV车型之一。

 新一代马自达5将车辆看作水的块体,用整个车体的动作表现了水在流动。以前格栅为起点的水面流线,向着前大灯、发动机罩、翼子板延续,进而与车体侧部、组合尾灯、尾门相连接。几个线条和主题或隐或现,反复变化和融合,表现了一种能够引导观看者视线的流动的造型美。总之,新一代马自达5的造型设计非常飘逸流动,极具动感之美。每个设计都与流动的水以及轻拂的风有关。比如其侧转向灯的设计就如同投入水中的石子,自车头带出流动涟漪,向后方扩展流动。新一代马自达5被称为“造型最美的MPV”...【详细】

此专题由太平洋汽车网甘宁青站编辑组制作
编辑部电话0931-831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