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和谐稳重

凭借哈弗M2、酷熊等两厢车型的持续发力,长城汽车在两厢车市场站稳脚跟后,今年终于推出了第一款“A级三厢车”,产品命名为滕翼C30,作为长城汽车在A级车市场的开山之作,滕翼C30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九月份月销量已破万辆,我们编辑部也有幸拿到一台滕翼试驾车,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我迫不及待的想把滕翼C30的优点及些许不足之处一并介绍给你。
    从外观上看,腾翼C30属标准的紧凑级轿车。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452mm、1705mm和1480mm,轴距为2610mm。值得一提的是,腾翼C30的轴距远高于同一细分市场其它车型,已经达到A级车标准,甚至比高尔夫6都长3厘米,非常适合家庭用户的日常使用。轴距的加长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后排腿部空间更充裕。腾翼C30腰线较高,腰部和底部的棱线清晰,长城造车扎实的钣金工艺由此可见一斑。前大灯线条饱满,搭配横条进气格栅,让人一见钟情。我们试驾的舒适版搭配了15英寸钢制轮毂,毫无动感可言。只有精英和豪华版是铝合金轮毂,这有点遗憾。整体来看,滕翼C30尽显和谐之美,说他是奶油小生也是实至名归。【查看更多配置】









内饰做工不错

打开车门,腾翼C30手感较沉,给人心里踏实厚重的安全感。同一价位,不少车型的门把手生涩难拉动,而腾翼C30则非常顺滑。而且车门的密封工艺上佳,胶条不仅厚,还很柔韧,即使甩门,前后车门的关门声响也都非常浑厚。
    腾翼C30的仪表盘设计干净,读数清晰明了,全新的镀铬设计,不仅让人耳目一新,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细节总是能打动人心。三幅式方向盘手握感极佳,可惜舒适和普通版上没有声音控制按钮。中控台上面的按键使用起来容易上手,CD、调频广播、MP3音频接口一应俱全。空调按扭采用双层蛋糕式设计,不仅个性,而且适合盲操作。手套箱的造型规整,开合顺畅。同时,腾翼C30还为手机等小物品留下不少格仓,比如空调出风口上方,并不需要低头而且顺手,也提高驾车的安全性,简单实用。从内饰整体风格来看,腾翼C30设计刚正,三种色调的搭配符合潮流审美需求,各部件的接缝也比较均匀,按键的控制手感相当好,模具工艺质量较合资品牌不相上下。说实话我本人不是很喜欢浅色内饰,但经过一天的相处,滕翼还是用其精细做工让我欣然接受。

空间家用足够

在空间方面,滕翼C30的表现在同级车中依然可圈可点,甚至有些配置只有在豪华车上才有。除了之前所说的中控台空调出风口上方储物格,四门均有饮料放置仓,让人惊讶的是,多数豪华车才配备的后排中央扶手滕翼C30也一样为您呈现,虽说只有一个储物格,但这份厚道和体贴让人印象深刻。
    此外,腾翼C30高达510L的后备箱,不仅在装载空间上占尽优势,而且后备箱档次远高于同价位其它车型,它的后备箱是电磁感应式车锁,开启时不再是简单的纯机械结构。开启后是慢慢弹起,力度比较轻柔。不过相较于车门的厚重,后背箱关闭力度显得有点单薄。









动力让人满意

日常驾驶,腾翼C30的动力输出显得不温不火,转速在2000转以下,发动机反应并不是很积极,甚至起步时还要稍许给油。但当转速超过3000转时,动力就变得充沛多了,几乎可以说是随叫随到,中后段加速也显得比较有劲儿。腾翼C30的手动变速箱手感非常好,档位清晰并伴有一些吸入感,很有操作乐趣。配合手感出色的方向盘,优秀的发动机隔音,即使市区堵车,也会让你得心应手。
    腾翼C30作为一款适乘适驾的家庭用车,并没有一味的追求操控,因此悬挂设定还是以舒适为主,经过不平路面的时候可以过滤掉很多颠簸。底盘给人的另一个印象是整体性非常好,不管是过弯儿还是经过减速带的时候,底盘给人的感觉都相当扎实,并且富有韧性。即便在转弯时伴有较大的侧倾,也依然能给驾驶员提供充足的信心。总体来说,腾翼C30手动版在此次试驾中都取得了不俗的表现。笔者几乎找不出任何一个明显的缺点,对于一款侧重于家庭使用的紧凑型车,“大空间”、“低油耗”以及贴近家庭的产品设计和吸引人的价位,无疑是腾翼C30俘获消费者的绝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