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uto专访晋江奥通奥迪销售经理李宁宁

专访人物介绍

晋江奥通奥迪4S店销售经理李宁宁,2012年刚毕业就进入奥通奥迪就业,从电销开始做起,做到了销冠的位置,在2018年5月晋升为销售经理。

公司简介更多

大长江奥通奥迪是大长江(福建)投资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轿车在泉州地区的特许经销商,可销售维修进口、国产奥迪全系列车型。公司位于晋江和石狮交界的新塘街道上郭社区(晋江SM国际广场往石狮方向三公里处),地理位置优越,集天时、汇地利、聚人气、拥王者之势。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总建筑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总投资达120,000,000元,由德国大众知名建设设计公司ASW设计,按照奥迪最新全球统一标准建设。

热点车型推荐更多

奥迪Q5L外观方面,采用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匹配前大灯组内部的双L型日间行车灯,相比现款在售车型的线条要更犀利。 /内饰方面,配备包括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显示屏、HUD平视显示系统等。 /配置方面,全新奥迪Q5L搭载奥迪城市预安全系统、前后倒车雷达等配置。此外,新车配备了Crplay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定速巡航系统、三温区空调,30色氛围灯等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190PS)和185kW(252PS),传统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新的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

·太平洋汽车网
您好!我是太平洋汽车网的工作人员,很感谢您百忙中抽空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销售行业的?什么时候到的奥通奥迪?在奥迪之外还有做过什么品牌?
李宁宁
我是2012年2月20日到的奥通奥迪,到现在差不多六年半,没有去过其他店,毕业就进入奥通。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做的事情也比较杂,当过前台接待客户送客户,学习了差不多一年才上岗,真正意义上做销售是5年多的时间。
·太平洋汽车网
您在奥通奥迪6年多的时间还是挺长的,和我们谈谈这6年在奥通奥迪工作的体验吧。
李宁宁
这6年的工作体验,总结来说就是“开心、成长、感恩”。首先,开心是因为整个公司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是很好的,和同事相处融洽,让我觉得工作的状态是开心的,产生的工作效果和结果也是好的。然后,刚毕业的时候会比较幼稚,然后经过一年一年的累积,工作经历、为人处世、处理事情的能力都得到了成长。最后,我觉得在工作生活中都应该有感恩的心,有了感恩的心才会有幸福感,回想这几年的收获都是和奥通有关的,奥通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所以我特别感恩。
·太平洋汽车网
现在高端品牌这么多,您觉得奥迪的优势在哪里?
李宁宁
从我自身的角度、亲身体验来讲,奥迪对于品质的要求是很高的,并且用的材质很厚道。从诉求点来讲,有的车只考虑舒适,有的车只考虑操控,但是奥迪是将所有的需求集于一身,又好开又好坐。从销售角度来讲,在高端车里面销量也是最高的,销量高表示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太平洋汽车网
泉州奥迪的店挺多的,您觉得你们店的优势在哪里?
李宁宁
现在所有的奥迪店,产品都是一样的,主要还是拼服务,服务主要还是靠细节,我们店在服务方面的一些细节做的比较好,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想问题,让客户到我们店得到更好的体验。
·太平洋汽车网
我们刚刚谈到了服务,客户服务是品牌立足的基础,那么给我们具体说说咱们店在服务方面有怎样的特色?
李宁宁
比如一些带着小孩的客户到店,我们会送玩具和小礼品;客户到了店门口了,我们会外出相迎;客户要走了,我们要招手招到客户拐弯才可以;还有现在天气热,我们带客户外出看车,我们在冰箱随时都准备湿纸巾提供给客户使用等等,总结来说,产品同样的时候我们就比服务,服务就是比细节,我觉得我们细节做的让客户感觉到宾至如归。
·太平洋汽车网
我们过来也确实能感觉到贵店的服务细节确实很不错。现在网络平台很多,您觉得这些网络平台提供的服务功能,最有用的是什么呢?
李宁宁
我觉得太平洋汽车网旗舰版后台的一个客户画像功能挺好的,就是客户到店了,我们会查一下,后台的同事就会给我发送这个客户的画像:看过什么车、预算多少、消费能力如何等等,对我还是很有帮助的。
·太平洋汽车网
您在奥迪服务了6年,请问有哪款车让您印象最深刻或者是最有好感?
李宁宁
总体来说,奥迪Q5对于我印象比较深刻,因为我刚入司的时候,奥迪Q5是没有优惠还需要加价卖的,到现在Q5L都上市了,这么多年奥迪Q5销量一直很好,它的保值率和保有量都很大,从客户的认可度来讲都是很不错的。
·太平洋汽车网
我们刚刚谈到了奥迪Q5L,您觉得新Q5L最大的亮点是什么,您觉得它在同级别车型(奔驰GLC和宝马X3)有什么优势?
李宁宁
奥迪结合客户所有的需求,奥迪Q5L有同级别最好的操控以及动力,有同级别最好的空间和尺寸,有同级别最好的配置,比如虚拟仪表盘、虚拟驾驶舱;还有同级别最大的全景天窗,更有很强的科技感和舒适性,前后五连杆也是同级别没有的,最后就是价格也很合理。
·太平洋汽车网
奥迪Q5L有现车吗?预订有什么优惠?
李宁宁
奥迪Q5L有少量现车,现在奥迪Q5L卖得很好,先订先得,订车送礼包,先到先得。
·太平洋汽车网
奥迪除了Q5L接下来还有什么新车计划?
李宁宁
后续会有奥迪Q2、新款A7、新款A6。奥迪Q2、新款A7大概会在年底上市,新款A6大概会在明年,敬请关注。
·太平洋汽车网
公司的成功是离不开员工的辛勤工作的,您在团队管理上注重的是哪些方面呢?
李宁宁
因为刚上岗2个月,还在摸索阶段,下面带了4个销售顾问,我还是比较注重抓业绩,最近两个月业绩也还不错。
·太平洋汽车网
作为销售,每个月应该都都有定一个这个月要卖几台的目标,这些目标您是怎么达成的。
李宁宁
每个月达成了目标是很有成就感的。有的单因为你的努力、你的谈判、客户对你的认可最终达成了,就很有成就感,我个人觉得销售每天的工作都一直在重复,容易觉得疲惫,但是回头想想,它又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需要不断挑战不断突破。一个月的开始容易让人有重头开始的疲惫感,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去调整,销售最重要的一点是心态,心态决定了状态,心态好的话我觉得我能成,最后就一定能成。调整心态没有什么诀窍,就是一直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身边都有很多优秀的人,但是都是普通人,只是他们比我们付出的更多。
·太平洋汽车网
目前主要有什么哪些金融政策可以给网友参考?
李宁宁
我们比较人性化的就是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推荐金融政策,比如客户想要低首付,我们有0首付;有的客户想要总价最便宜,我们有18期低息方案;有的客户想要月供低,我们有36期的低息的方案,客户到店之后我们都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详细的列方案。
·太平洋汽车网
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您与奥通奥迪再创销量新高峰!
李宁宁
谢谢

晋江奥通奥迪4S店销售经理李宁宁,在晋江奥通奥迪做销售6年半的时间,从电销做到销冠,谈到这六年半做销售的经历,表现出来的都是满满的感恩。他不相信成功有所谓的捷径,都是靠调整心态以及自身的努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一探究竟。

晋江大长江奥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4008159090转2495 联系地址:晋江市新塘街道上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