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uto专访厦门盛成长马吴总

专访人物介绍

姓名:吴郁郁
公司:厦门盛成长马4S店
职位:总经理

公司简介更多

盛成实业前身盛成汽车成立于2000年5月,系专业从事品牌汽车销售与服务的经营机构。公司主营包括汽车销售、配件销售、汽车维修、汽车美容装潢等项目。公司现为泉州、厦门地区一汽海马汽车品牌、厦门、泉州地区长安马自达品牌特许经销商,均为福建省交通厅认定的省一类汽车维修企业。经过多年的努力,盛成实业建造了先进、优越的软件和硬件环境,树立了“诚信、致远、合力、奋进”的经营与管理理念,形成了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的汽车品牌经营模式。目前,盛成实业已拥有20000多位保有客户,不仅有力地提升了盛成实业在福建闽南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确保了维修服务、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老客户二次购车,以及旧车置换等业务的顺利开展。

热点车型推荐更多

马自达CX-5诞生于2012年,是马自达第一款运用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凭借其帅气的外观和敏锐的操控性能获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除了外观内饰,马自达CX-5必然享有更佳的科技配置,比如主动安全技术、辅助驾驶技术。

·太平洋汽车网
吴总您好!我们知道盛成集团在厦门地区和泉州地区已经扎根多年了,那目前集团的一个基本情况大概是怎么样的?有哪些品牌?
吴郁郁
你好。盛成集团主要经营的是马自达和海马汽车,马自达我们经营已经将近20年了,厦门目前有两个品牌,一个是长安马自达,一个是海马汽车。泉州那边我们有两家长安马自达跟一家海马汽车。马自达追求的是一个“匠人精神”,而我们在运营上追求的也是“匠人精神”。我们集团在汽车界高速发展的年代是基于稳健的,像我们厦门盛成长马4S店和售后服务中心整块地都是我们自己公司全资购买的,建筑也是自己盖的。泉州也是自己购地建筑,所以公司不存在负债运行,经营相对稳健,消费者可以完全放心。
·太平洋汽车网
客户服务是品牌立足的基础,那么盛成在服务方面有怎样的特色?
吴郁郁
因为我们经营时间久,整个售后服务团队都是一些十几年的老技师了,他们反复参加马自达的体系培训,所以我们的技师力量是比较雄厚的。像这一次莫兰蒂台风,面对这种不可抗的天灾有些拖车服务公司反应不及时,但我们能做到自己的拖车团队在第一时间把客户的车从水里拉上来,防止损害扩大化。一些莫兰蒂受灾的车主对我们的评价都非常高。第二个就是交车的及时性。我们有一支高素质的维修团队,整个效率是比较高的,基本上在10月底我们就把大多数莫兰蒂台风受损车已经完完全全交出去了。
·太平洋汽车网
在这种台风特殊情况之下,咱们还可以拿出完善的技术保障力量来保障车主的利益,可见整个售后团队专业度。那马自达这个品牌在明年的话有没有什么新的车型或新的举措?
吴郁郁
马自达第一代创驰蓝天车型CX-5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反响非常热烈,CX-5刚出来的第一年就获得日本本土SUV销量冠军,进入中国之后CX-5销售也是节节攀升。创驰蓝天第二代车型昂克赛拉以消费者一致认同的外观设计和同级别车的省油标杆更是火到不行。马自达就是有这么个特点,匠人精神所在,精雕细琢,在更新换代上的选择还是非常谨慎,不为迎合市场去做。那么2017年大概是这么一个情况,首先是昂克赛拉可能在年初会有个小改款,加量不加价,把现在时下流行的电子手刹、电动座椅等一些其他的高科技配备普及化。昂克赛拉从上市之后到现在基本稳定在全国销量每个月1万台这个水平。第二个车型就是CX-5,新的CX-5应该可以说是大改款,它的变化是比较颠覆性的,是创驰蓝天第二代车型的一个尝试,它可能会用到一些新的设计语言跟新的内饰。
·太平洋汽车网
那创驰蓝天二代它的动力组成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吴郁郁
这个会有的。其实第一代创驰蓝天的发动机已经是行业内绝无仅有的13:1高压缩比,第二代创驰蓝天车型更是达到了18:1的高压缩比。我们都知道常规的车型一般都是在9:1或10:1之间,除了法拉利这种车型才能做到13:1的压缩比,那我们平民车的话马自达是仅此一家,未来的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车型18:1的压缩比,那应该就是无敌的存在了。
·太平洋汽车网
18:1的压缩比对于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
吴郁郁
这个说太过于专业的话可能不直观,我们举个通俗易懂的比喻。一个弹簧如果压缩的越紧,它的反弹力量会越大,如果体现在发动机的压缩比上面也是一样的道理。再直接点说就是能做到小排量大输出,解决了涡轮增压车型的加速度比较迟滞,保养费用较高的这些通病。第二个方面,创驰蓝天不仅仅是发动机的升级,它也是对是变速箱、车身、底盘的一个升级技术。目前创驰蓝天的变速箱是6档手自一体,换挡时间大概是0.35秒,我们能做到同级别甚至是超过这个级别的技术。
·太平洋汽车网
吴总您还有哪些需要补充的吗?
吴郁郁
明年的CX-3前期会以一个整车进口的形式进入市场,受产能因素,现在上市时间还不能确定,能明确的是在2018年会国产上市。我们知道马自达追求的是精品路线,车源相对紧张,我们从来不会说因为车好卖就马上扩大产能,追求量的效应。而在2018年会有5款车型上市,包括7座SUV和B级车等,很值得期待。

马自达追求的是一个“匠人精神”,而我们在运营上追求的也是“匠人精神”。匠人精神所在,精雕细琢,在更新换代上的选择还是非常谨慎,不为迎合市场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