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4月20日起,在合肥市北二环或北一环的金三角加油站加过93号汽油的千辆汽车,不管怎么踩油门就是跑不起来,接着就趴窝了。经检查,这些车的火花塞、排气管等处都有白色物质。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后发现,北二环的金三角加油站近期(4月20日起)的93号油为劣质品,5项指标中2项不合格。而北一环的金三角加油站93号油品还没有得到权威部门鉴定。据了解,两个加油站都属一个老板,加油站承认油品有问题,并承诺对千辆受损汽车进行赔付...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加油站的油品不达标?使用了不达标的油品会对汽车造成什么损坏?

合肥金三角加油站油品不合格至千余辆车趴窝

事件还原

油门踩到底车也不走

市民朱先生说,当时他在高速上,“车一下子失去了动力,油门踩到底都没动静,后来车慢慢停了下来。”有着十几年驾龄的朱先生发现,车上的故障灯是正常的,“油也是刚加的,下来查看发动机也没看出毛病。”朱先生随后将车拖到4S店进行维修,却发现出现相同问题的不止他的车。“都是和我一样的问题,其中还有不少刚买几天的新车。”

问题原因

车辆所加汽油不合格车

多名车主在合肥一家名叫金三角的加油站加过油后出现同样问题。合肥市工商部门和辖区公安部门对这个加油站的93号汽油进行检测。27日,检测结果出来,油品不合格。 样品中的辛烷值只达到91.2(93号汽油应大于等于93),另一项指标为含硫量超标,其余三项指标正常。 出问题的这一批次汽油,是4月20号从山东拉过来的, 这一油罐汽油的供货商为中化集团油气销售公司。

索赔进展

5月3日上午9时开始赔付

28日下午,金三角加油站负责人李某同车主、工商部门、供货商等开会协商,承认加油站93号汽油为不合格产品。李某表示,顾客在站里加的油,费用全赔;在维修厂修理的合理费用,全部赔偿;另外给予每位车主8天、每天400元钱的赔偿。29日,金三角加油站先期对20名车主进行了赔偿。金三角加油站已贴出通知,通知内容表示:目前已登记的受损车辆在1000辆左右,加油站需要2天时间整理登记信息,而且加油站还需要筹集赔付资金,所以4月30日至5月2日暂停赔付,5月3日上午9时开始赔付。

汽油为什么不合格?
为什么合肥金三角加油站油品不合格?

合肥金三角加油站的汽油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两项指标不达标:样品中的辛烷值只达到91.2(93号汽油应大于等于93),另一项指标为含硫量超标,其余三项指标正常。一般情况下,辛烷值不达标是因为汽油里面添加了甲醛或者汽油造成的。而合肥金三角汽油站的汽油因为什么情况导致辛烷值不达标,暂时还未清楚,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检验。

不合格的油品会对汽车造成什么损害
  • 汽油泵

  • 汽油滤清器

  • 燃油喷嘴

  • 排气氧传感器

长期使用劣质微乳化汽油产品将会导致油泵、汽油滤清器、喷油嘴甚至发动机的加速损坏。一般损坏的情况是由于劣质乳化剂的稳定性不高,时间一长产生的杂质堵塞油路,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而过多的水分析出则会导致油路金属部件(如油泵轴承)锈蚀,加速损坏。


面对劣质汽油,车主如何应对?

第一:到大型的品牌加油站添加汽油,并保留加油的发票。

第二:看汽油的颜色,正常的汽油成淡黄色,清澈透明,味道浓烈但没达到刺鼻的程度;而劣质汽油则较为浑浊,且一般会有较浓烈的刺鼻气味。

第三:尽量不要去添加小型加油站的低价汽油,超低的价格很可能就是“汽油”陷阱。

第四:如果加了劣质汽油并出现死火以及无法启动的现象,则建议拖车进厂对车辆油箱、燃油管路进行清洗;更换汽油滤清器、机油;检查汽油泵、燃油喷嘴、气缸以及排气氧传感器情况,必要时更换损坏部件。

第五:据保险公司的从业人员介绍,如果车主即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加了劣质汽油而导致车辆损坏,保险公司也是不予赔付的。车主需要向加油站或者石油公司索赔。

更多相关文章
  • 解读北京“国V”汽油标准

    2012年5月31日起,北京地区将换用89、92、95号新标准汽油。届时,北京机动车将用上更环保的“国V”标准汽油,90、93、97号将从市场上逐渐消失。这次标号调整主要是为了与国际燃油标号相接轨……

  • 四招教你如何省钱开车

    不少家庭都会突然多了不少的开销。频繁的外出令汽车燃油的费用自然也增加了不少,这个时候大家都各处奇招想办法省油省钱。保养不良的汽车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如滤清器局部堵塞,机油性能不佳等等,由此增加耗油量……

  • 盘点七大托底陷阱

    不少减速带的设计相当坑爹,很多车子都有过被减速带托底的遭遇,那种“咔噔咣当”的托底声足以让车主痛彻心扉!其实,我们开车时遇上的托底陷阱又何止减速带呢?车子被蹭出难听的声音还好办,被顶油底壳的话就……

  • 汽车没油究竟要咋办?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行车生活也正如此,即使几率很小或者自己都觉得不可能发生的事,居然也会有发生的可能,汽车没油就是其中一件尴尬事。为了让大家在遇到这样的囧事时能够快速处理……

  • 五款节能型轿车轮胎导购

    面对高昂的油价,如何能减少燃油支出已经成为车主用车时所必须关注的问题之一。在不改变用车习惯的情况下,使用节能型号的轮胎能够为车主节约3-6%的燃油消耗。下面我们将为各位介绍一下市面上各品牌热门的节能型轮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