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uto专访永力通一汽大众DCC 黄莉霞

专访人物介绍

黄莉霞——福州永力通一汽大众DCC,正是以她一直以来的饱满积极的态度对待她的工作,所以成就了她的专业、她的不可替代!

公司简介更多

福州永力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地址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五四北延伸段利嘉路(山姆小镇对面)。公司的宗旨是致力于发展成为依托品牌优势、具有现代经营理念、多位一体的汽车经营企业。公司成立十年来,一直以经销一汽-大众系列迈腾、速腾、宝来、捷达、高尔夫、开迪等车型为主营产品,2004年至2007年销售总额达42000万元,销售整车3300多辆,年维修车辆15000辆次,在福州市汽车销售行业中是软硬件兼备、规模较大的汽车销售公司之一。

热点车型推荐更多

  一汽-大众探岳车型提供1.4T、2.0T高功率版和低功版三款发动机可选,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分别可输出162kW(220PS)和137kW(186PS)的动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和320N·m,并匹配7速湿式DSG变速箱和可选的4MOTION四驱系统。

·太平洋汽车网
请问下太平洋汽车网的后台,你们是怎样分配工作进行维护和回访的?
黄莉霞
平台运营日常有市场人员专职进行维护工作。后台下发的线索是我在处理。
·太平洋汽车网
我们太平洋汽车网今年推出的“口袋车商”你们有用吗?平时有几个人在用?
黄莉霞
有在用,每天都有在用。现在电销部门有2个销售顾问,1个电话专员。
·太平洋汽车网
太平洋后台有很多的功能,你觉得对于你们电销来说,最好用的对你帮助最大的功能是什么呢?
黄莉霞
口袋APP比较实用。里面有比较多的素材:创意海报、文章等,可以做很好的移动端宣传。
·太平洋汽车网
每天产生的名单,你们是如何进行跟进处理的呢?
黄莉霞
上班时间收到线索第一时间跟进,有效和无效筛选出来,进行邀约。
·太平洋汽车网
请问下有些名单是晚上下班之后甚至是半夜新增的,这种情况你们是如何进行处理的?
黄莉霞
会先在手机端处理或短信先联系,第二天上班及时电话跟进。
·太平洋汽车网
如果遇到你休息的话,回访工作怎么及时跟进?
黄莉霞
目前我们电销部门有三个人,我们是轮流休息。如果我休息的话,其他两位同事会接替这个岗位。
·太平洋汽车网
对于意向度一般的客户你们会进行几次回访?
黄莉霞
如果是有意向购车,我们是隔3天后回访,进一步确认客户下一次联系的时间,然后再安排下一次的回访跟进。
·太平洋汽车网
你们在电话里邀约客户到店看车,有什么技巧么?
黄莉霞
主要看客户的意向度,另外我们也会为到店的客户准备到店礼。
·太平洋汽车网
有些客户可能会觉得到店麻烦,这种情况你们怎么应对?
黄莉霞
如果客户是觉得到店路程远麻烦,店内的试驾车有空着暂时没有使用,也会安排接客户到店。如果是客户时间上麻烦,那我会和他另外再约时间。
·太平洋汽车网
你们在邀约的时候,如果客户问到价格等比较敏感的问题,比如有客户在电话里明确表明“某车型能优惠多少钱我就买”的情况,你是怎么处理?
黄莉霞
格肯定也要看市场行情。我们也会告知客户一个区间值,当然所有的低价一定是要客户到店之后才有申请的机会,也是尽量做到客户满意的价位。
·太平洋汽车网
像您在DCC部门工作那么久,你认为什么样的客户是比较难促进成交的?
黄莉霞
一直要最低价格但又不愿意到店洽谈的客户,要么就是在外地工作没有确定时间回来的客户(当然这一类外地的客户我们也会添加微信,保持跟进)。
·太平洋汽车网
那你认为对于DCC这样的岗位,工作人员要求要有哪些基本素质呢?
黄莉霞
首先作为电话专员,内心是真的要很强大。因为你会遇到不同的人,客户对你的态度也各有不同,很容易让你有挫败感。同时也要会懂得如何排解这种压力。
·太平洋汽车网
福州一汽大众的4S店也有好几家,你觉得你们的优势在哪里?
黄莉霞
首先我们是20年的老店了,地理位置也比较好,交通方便,地铁口就在附近。
·太平洋汽车网
最近网友关注度比较高的,新到店的是什么车?有什么活动政策吗?
黄莉霞
最近新到店有一款中型SUV 探岳。价格非常亲民,标配的1.4T的车型,18.88万。目前收到的消息,后续可能会加价。现在如果有意向想购买探岳的网友,就可以提前交意向金2000或5000元,盯住现在的价格。现在汽车金融可享受1200元,置换的话享受8000元的优惠政策。

一个人的工作态度折射出了他对这份工作的追求和热忱,而这份追求和热忱则决定了他在这个岗位上的专业和成就!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他的行为,能够产生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决定了他对工作是尽心尽力还是敷衍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