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car

好看易驾够实用 PCauto实拍江淮瑞风S3

自紧凑型乃至中大型SUV均被各汽车厂商所覆盖后,大家再次把目光投向于小型SUV。但关注车市的读者们应该也能发觉,这一年已经有好几款小型SUV先后上市,而作为后来者的瑞风S3,在先机被占的情况下,又如何从中分得一杯羹呢?一起来看一下。

从车型名字上我们可以知道,瑞风S3是比S5小一号的车型,它是一款小型SUV,而小型SUV也是如今各品牌主攻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小型SUV意味着售价更低,瑞风S3预售起步价为6.78万(最终上市或有调整),顶配CVT车型售价也不会超过10万,这也无疑更接近普通家庭消费者,所以它是专门为那些第一次购车但预算不多、又希望能开上一辆靠谱SUV的朋友打造。

姓  名:
电  话:
地  区:

车  型: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单位:>>

台州铭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椒江区开发大道警察学校对面

电话:400-801-3570

外观设计

江淮瑞风S3基于A30的轿车平台打造,前脸为“宝瓶口”的家族式设计,新车采用更加夸张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形似一张獠牙大嘴,三横幅镀铬进气格栅非常亮眼。另外可以看到新车大灯造型有所改变,融入了雾灯,并且很有可能加入LED日间行车灯。此外,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325mm/1765mm/1660mm,轴距达到2560mm。车尾造型设计同样比较灵动,后保险杠的倒车灯设计比较特殊,同时还加入了相呼应的电镀装饰。后尾灯造型圆润并且依然为卤素光源,内部点亮为双圆形设计效果不错。车尾配备了四颗倒车雷达探头,保险杠中间为LED雾灯。

内饰设计

内饰部分,整体以黑色为主配合橙色系的包裹,中控台的布局清晰易于上手,而贯穿整个中控台的银色装饰条使得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炮筒式仪表盘设计,水温、油量为中心电子显示,而自发光仪表的效果很有科技感。中控台配备了一块7英寸液晶显示屏,带有导航、FM、蓝牙、胎压监测(温度)、AUX/USB输入等功能。左侧控制面板设计了大灯高度可调、后视镜电动调节、仪表背景灯亮度调节按键,ESP的加入使得其更具竞争力。双色搭配的内饰具有一定时尚感,前排座椅足够宽大,支撑力与舒适性表现均很出色。

动力配置

动力部分,搭载了一台代号HFC4GB2.3D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46牛·米/3500-4500rpm。传动方面,搭载的是6挡手动或CVT自动变速箱。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