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uto专访厦门文华三菱肖总

专访人物介绍

厦门文华菱瑞三菱总经理

公司简介更多

厦门文华菱瑞三菱4S店是文华集团旗下经销商,于2013年4月正式营业,一直致力于越野汽车的市场销售与开发工作,是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在厦门地区唯一一家正式授权经营的经销商,同时也是厦门地区进口三菱的授权经销商。专营广汽三菱新劲炫ASX、帕杰罗·劲畅,欧蓝德、进口帕杰罗等车型。13年建店至今,厦门文华三菱已经累计服务4000多名客户。公司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逐步完善自身,现在发展成为到包括整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装饰、保险代理、代理验车上牌一条龙服务等多项业务的4S销售服务店。

热点车型推荐更多

在全面开放二胎政策的大环境下,广汽三菱拿出一款性价比如此之高的车型,可谓是用心良苦。不夸张的说,这几乎是市场上最优惠的合资紧凑SUV,我们很难找到国产版缩水的地方,甚至国产欧蓝德的整个制造工艺水平完全和进口相当,这正是三菱最务实也是最具魅力的地方所在。

·太平洋汽车网
您好肖总,我们知道这一次国产欧蓝德车型跟前面进口车型基本上保持一个原来的设计风格,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时尚跟前卫的。除了外观上我们能看得到的,其他方面还有什么不同吗?
肖飞英
您好。欧蓝德国产,这款车的品质和品牌都保持原来的一个低调奢华。其实原来的进口车不论从价格配置上还是车型外观上已经很合理。所以它在国产化之后,不仅延续了像之前进口欧蓝德的外观,包括它的做工、品质等方面的优点之外,国产欧蓝德在配置上根据消费者喜好还更加提升和优化了。
·太平洋汽车网
作为全球城市SUV的开山鼻祖,欧蓝德拥有纯正的SUV专业血统,同时竞争力也很强,那您觉得欧蓝德在同品市场上有哪些竞争优势?
肖飞英
就像我们一直在宣传“2047”的理念,所谓“2047”就是20万以内7座四驱的这么一个车型。它在同级别同价位中,可以称作是无敌了。我们的竞争品牌他们曾经有过这个车型的基本上都是2.0的市场做主导,不可能完全达到我们“2047”的这个标准,但我们广汽三菱做到了。从价格上也可以看得出来广汽三菱的诚心,国产欧蓝德在原有的基础上将价格降低了,配置方面还比原来更好一些,能够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到这款车。
·太平洋汽车网
同级别来说欧蓝德的竞争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像您刚才有提到“2047”,那厂家应该是蛮看重7座这个概念的?
肖飞英
是的。七座现在就是顺应国家政策,开放二胎,它属于一个二胎车,很适合家用。其实很多人购车,第一部车会选择轿车,第二部车选择越野车,第三部车就会选择宜商宜家的。欧蓝德就是属于宜商宜家,而且越野性又很强。我们随着用车人的高要求孕育而生,把国产化做到这个程度。在你享受过轿车的舒适性,享受过越野车的高通过性后,现在就想我开这么一辆车,但能满足在各种情况下的使用,欧蓝德就是很好的选择。
·太平洋汽车网
欧蓝德切中当下社会的现实需求,把握了整个消费者市场。那您觉得哪些人群比较适合这款车?
肖飞英
欧蓝德是属于一款家庭多功能用车,从我们上市到现在的购买反馈出来的情况来看,消费人群相对而言都是素质比较高的,比较理性的,文化程度较高的,从欧蓝德的定位上说也是这样的。
·太平洋汽车网
那您觉得国产化后的欧蓝德还有哪些方面的性价比?
肖飞英
国产欧蓝德并不是突然冒出来的车,它在进口市场已经很成熟了,只不过是将这个车再实现国产化。一般来说进口变国产会变很多东西,但是国产欧蓝德基本上就是原来那个模具照搬过来的。所以不存在什么新车不稳定,不成熟的问题。等于你之前花二十七八万的车,现在只需要二十万出头就可以办下来。而且从零配件供应的角度来讲,国产化之后零配件供应会更加充沛及时,所享受的保养方面会更优惠,新车购置价格会更便宜。所以从我们上市那么几天,关注度非常高,已经排到热门SUV上了。
·太平洋汽车网
此次欧蓝德推出了几款车型,您可以为我们推荐一下哪款更合适吗?
肖飞英
我觉得消费者要的买的话其实5座车对他来讲已经够了,就像18.98万的精英版。但很多人都会冲着这个7座来,19.68万的豪华版,本身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导向,但主要还是看客户的需求。
·太平洋汽车网
肖总,除了我们上面谈到的,其他方面您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肖飞英
货源方面吧,货源方面我想做一下强调。因为我们是广汽三菱福建片区,甚至整个华南片区来说算优质经销商。因此我们为下半年销量签订了一个挑战协议,我觉得下半年本身也是一个热销时期,加上欧蓝德上市能带动客户,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就把这个挑战协议给签了。签了挑战协议基本上能保证这边车的供应程度,而且我们文华集团选择说第一保证供应量,第二不加价,平价销售。这就是到我们厦门文华买车的一个最大优势,我们要让喜欢这款车的人都能尽早开上车。

当你享受过轿车的舒适性,享受过越野车的高通过性后,现在就想我开这么一辆车,但能满足在各种情况下的使用,欧蓝德就是很好的选择。

厦门文华菱瑞商贸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400-650-8931 联系地址:湖里区枋湖北二路766-768号(赛俊汽修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