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uto专访厦门文华福瑞本田李总

专访人物介绍

厦门文华福瑞本田总经理

公司简介更多

文华集团是专一经营4S店领域的汽车集团,拥有北京奔驰、长安福特、广汽本田、广汽三菱、长安铃木、北汽新能源、众泰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等品牌4S店,是福建省优秀汽车集团之一。投资区域覆盖北京、厦门、龙岩、上饶等地。2010年文华集团以优秀的管理团队进驻厦门,深耕细作在厦门打造真正的4S服务品牌。集团厦门地区广汽本田厦门金尚店,自09年开业以来,销量逐年成倍增长,已连续多年位居福建省销量第一。 2012、2013连续两年蝉联广汽本田全国销量冠军,是厦门唯一一家广本全国优秀店。

热点车型推荐更多

广本今年气势如虹,旗下多款车型在上半年销量中都有亮眼的成绩,但它们都不是主角,正如无论餐前冷盘或者头汤多么让人回味,但让你我愿意花时间等待的佳肴,必定是那一份主菜。可见,广本今年真正的主角便是这位:冠道。

·太平洋汽车网
李总您好,我们知道此次推出的冠道是一款广本进军高端市场的拳头车型,现在请您为我们讲讲这个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它有哪些创新和亮点?
李政
你好。其实现在广本真正意义上的SUV只有一款,那就是缤智。像歌诗图也只属于一款跨界车,并没有把它列到SUV里面去。所以冠道是真正属于一款中大型的SUV,它的尺寸是中型偏上,外观设计看上去有点像路虎揽胜运动版,溜背式的设计,非常时尚。另外灯源全部都是LED,看不到一个灯泡,比较新潮一些。结合一米九五的车身宽,冠道的内饰设计也很豪华,本身人们期待的是五座和七座,但冠道已经放弃七座,所以这样一来,五座的空间就非常大了。
·太平洋汽车网
冠道目前是本田在国内市场最高级别的SUV车型,那么您认为对于其他品牌它具备了哪些优势?
李政
冠道的整个科技感很强,像标配的车型也配有全景天窗、老板椅、三区空调、电子手刹、按键式的换挡等等。再一个就是它的动力,2.0T的发动机加上9速的变速器,这个车可谓是无敌的。这是本田第一次采用别人的变速器,本田一直以来都是自主研发自主做,宝马X5用的也是这个品牌的变速器,但只有8速,冠道用到9速,各方面都要比他们强一些。就是因为品牌的问题,冠道的定价要低很多,性价比很好。现在冠道的预售非常好,我们店里全年发车只有40台,还没上市,我们的车就已经订完了。
·太平洋汽车网
可以看到这个车在整个市场上的关注度非常高,从厂家角度来讲,您觉得说对于这款车的推出它具有怎样的战略意义?
李政
第一个,丰富产品线,从紧凑型SUV到中大型SUV,加上混动产品,现在产品线比较丰富。第二个就是缤智的表现很好,缤智加CR-V,这两款车在市场上有很高的占有率,接下来就是开拓一个在CR-V之上的一款车,也就是这款冠道。我们的竞品车型像昂科威,汉兰达,锐界,在这个市场上面也有一些车,广本还没有,所以我们也要在这个级别上面做出点成绩来。冠道的主力车型是1.5T,在明年三月份以后上市,我们的重点还是放在明年的这个1.5T车型上。
·太平洋汽车网
冠道初期车源的供应上还是会比较紧张吗?
李政
会比较紧张的,因为全年只有4000台车,平均分配到每个店里也只有几十台。所以我们也没办法承诺具体的交车时间,只能是先订先交车,按照订单的顺序来排。
·太平洋汽车网
哪个颜色销量比较好?
李政
黑色跟白色,其实金色是主打的颜色,但一般往往来讲,主打色并不是热卖色,还是传统的黑色和白色相对比较畅销一点。
·太平洋汽车网
据您的观察,订购冠道的这些用户具备哪些共同的特点?
李政
大部分年龄阶段在30到45岁之间比较有品位的人,老板和经理居多,暴发户是没有的。其实冠道办下来要三十几万了,这个价位可以买到奥迪,但是他们没有去选择。他们了解到冠道整个性能和体验真的是比其他车要好,所以他们没有过多地去关注品牌的议价,而是注重参数和体验。
·太平洋汽车网
我看到您这边有一台混动雅阁,您能否也跟我们说说这款混动雅阁它的亮点?
李政
混动雅阁是以节能环保的理念为主,兼顾家庭体验和操控性。它的性价比很好,2.0的动力。混动雅阁起步的动力用的是电机的动力,它的电机能量回收的方式更多,除了正常的发动机回收之外,在下坡的时候,按下电池回收按键,就可以主动去回收,收回的能量可以用来上坡。而且混动雅阁在110公里以下都可以用电,在市区行驶也都是用电,对于混动雅阁来讲,越堵车越省油。
·太平洋汽车网
混动雅阁目前的市场反映怎么样?
李政
我们的意向客户有很多,他们要先试驾,要体验。要知道很多新的东西没有体验过是不敢轻易下单的,所以要试过才有直观的感受。
·太平洋汽车网
混动雅阁跟冠道可以说都是丰富了产品线,那么未来在混合动力上还有什么产品计划呢?
李政
明年的混合动力雅阁生产占雅阁整个总量的百分之三十,比重很大。混动雅阁相对来说是没有订单压力的。这款车适合做专车,如果一个月行驶5000公里,一年下来,省的油费将近6万。所以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冠道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款中大型SUV,是广本进军高端市场的拳头车型。溜背式的设计,非常时尚,全LED灯源,结合一米九五的车身宽,冠道的内饰设计也很豪华,本身人们期待的是五座和七座,但冠道已经放弃七座,所以这样一来,五座的空间就非常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