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这样一款红色的英朗GT停到我面前,三厢的车身设计大气沉稳,直观的告诉我这是款偏向舒适的商务座驾。但1.6升涡轮增压发  动机配合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绝不是中看不中用的面子配置,即使不必在路上做一位见谁灭谁的莽士,至少也可以在合适的时机切换到运动模式,激情的玩上一回。
   
 看看英朗XT主打两厢,争宠运动家轿市场,那么英朗GT车型作为三厢车型应该则更倾向商务用户。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英朗GT 1.6T车型采用了与XT车型相同的动力配置及底盘系统,这样使得英朗GT车型有着不逊于两厢运动车型动力操控体验。可塑性极强的外观内饰,几乎通吃所有年轻消费群体。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绝不是中看不中用的面子配置,即使必在路上做一位…… [查看更多]
英朗GT

   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车头,尾部同样颇具设计感。发怒中的眉线是争议最多的设计。批评的说法是这样的设计似乎有些不知所云,毫无征兆的出现在这里,并不能给车尾造型带来视觉效果的提升。我们认为这样的说法多少有些强人所难,如果摘掉这两个镀铬装饰条,尾部无疑没有了气势,显得比较平庸。

  这样的设计放在英朗GT身上还是恰当的,一不会对尾部的整体造型造成干扰,二没有产生视觉上的不协调,三让英朗GT的尾部识别度更高。 …… [查看更多]

  英朗GT的外观属于那种在男性看来阳刚,在女性看来柔美的类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确实有朋友说过,英朗GT细节看来是比较具有攻击性,具有硬朗大气的运动气质,但整体来看,却具有女性线条一般的柔美曲线,时尚却也不失庄重。

  出于定位的考虑,英朗GT的前脸并没有照搬XT的造型,在设计细节上稍有不同。而英朗GT 1.6T车型为突出其运动化气质,采用了多项明显偏向运动车型的设计。

  氙灯的使用是车头的点睛之笔,不仅提高亮度,也让 …… [查看更多]

英朗GT
   外观评价:★★★☆ 内饰评价:★★★★
车 型 英朗GT 1.6T
售价 18.73万元
长宽高 4671x1815x1478
轴距 2485mm
空车质量 1480 kg
行李箱容积 455 L
油箱容积 60L
轮 胎 215/50R17
英朗GT
双色仪表背光

英朗GT

 

 比较吸引人的设计是1.6T车型上配备Sport运动模式,先不说动力感受有什么不同,视觉上不同模式下,仪表盘会呈现不同的背光效果。普通模式下,仪表盘显示的是幽蓝色背光,冷色调光源比较具有科技感。运动模式下仪表盘背光为红色,富有激情。

黑红内饰配色营造运动氛围

1.6T车型的内饰为仿皮柔软材质与金属质感相结合,像门板内侧,以及中控台可以触及到的地方不会是那种硬邦邦的塑料质感。红黑搭配的内饰设计色彩的冲击力比较强,让人有驾驶欲望。

整体环绕式中控台通常都是豪华级车型采用,因为环绕式中控台设计会占用较多的内饰空间,而豪华级车型并不会对驾乘空间造成太大影响,但中级车因为空间有限,所以如果采用这种设计就会感觉占用乘坐空间比较明显。在英朗GT车内我们可以感觉非常大气,豪华程度也有所提升。

方向盘采用三幅运动型设计,两翼手持部位为打孔真皮,透气性不错。切合手型的方向盘凹槽可以让拇指自然弯曲,握的更牢,持握感也更好。 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可以显示行车信息,因为包含的信息比较多,所以要用方向盘左侧档杆上的按键进行切换……[查看更多]

英朗GT
英朗GT
英朗GT
英朗GT
英朗GT
   安吉星功能评价:★★★★ 使用评价:★★★
车门座椅数 4/5
天窗 电动
前左侧座椅 4向调节
前右侧座椅 4向调节
前排座头枕 2方向调节
后排座头枕 无方向调节
饰板材质 塑料
仪表背光 蓝色
英朗GT

英朗GT 1.6T车型装配有OnStrar安吉星系统。要知道如果在车内后视镜上看到这三个不起眼的按钮,那么就已经为这价格不菲的配置买了单,而这项配置之前只在上海通用的高端车型装配。

主要功能包括免提电话、语音导航、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等辅助或者安全功能。而像碰撞救助功能要在出现意外的时候才可以使用,所以我们主要测试它的免提电话、导航及安吉星人机交互。

在体验人机交互时我们尝试用不同方言考验安吉星的承受能力,结果发现不知道是我们模仿各地方言不太标准,还是它确实只能接受普通话的指令,除字正腔圆的播音腔外,其他的都难以辨别。对于普通话的识别,准确率还是比较高的,极少数读的比较快或者发音不清晰时会出现机器识别错误的情况,其他时候都可以识别。

一个花絮,我们的快门声“咔嚓”,安吉星的反应是我们在说数字“7”……[查看更多]





 
英朗GT
 

 车辆转向时重心会偏向一边,外侧后轮产生强烈的侧向离心力。这时瓦特连杆的左右两部分会形成反向的两股力量,使两侧车轮受力始终与路面保持最适宜的接触,达到最佳的附着力。

 瓦特连杆中央固定在与车身底板相连接的横梁上,横向两杆连接到两侧车轮上。

英朗GT
   动力评价:★★★☆ 操控评价:★★★
 
发动机 1.6 Turbo
排量 1.6L
变速箱 6档手自一体
燃料类型 汽油
最大功率 135/5800 KW/rpm
最大扭矩 235/2200-5600 N·m/rpm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转向系统 助力转向式
英朗GT

英朗GT

英朗GT

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
 

 采用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2200-5600rpm。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普通和运动两种变速箱模式试驾体验差别甚大。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合理,普通模式下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换挡平顺,感受不到大的冲击,当然也不会得到非常充沛的动力体验,油门反应稍慢,但在发动机领悟了驾驶者的意图后,还是可以得到不错的加速体验。

 涡轮介入时机比较早,大约在1800转时介入,如果车外环境比较安静,日常驾驶就可以听到泄压阀轻微的声音。涡轮介入时进气压力变化对于动力输出的影响非常大,车内可以清晰感受到涡轮闯入时撞击感。

 前悬挂采用与新君威相同的麦弗逊独立悬挂,配备双筒减震器,与同级车差别不大。后悬挂采用通用专利技术扭力梁加瓦特连杆的悬架设计,这里我们我们详细介绍瓦特连杆的原理和体验。

  穿桩结果还算让人满意,18米桩英朗GT的平均穿桩速度达到55公里。只是恼人的响胎在时速35公里时就会传进车内,让人误以为车辆已经达到极限 ……[查看更多]

油耗测试共计行驶里程296.1公里,加油31.03升,计算得到英朗GT的油耗约为百公里10.49升,尽管超过10L/100km,但考虑到我们拿到的试驾车为刚出厂,未超过200公里的新车,未经过磨合,所以这样的油耗成绩算是比较合理的。…… [查看更多]
加速7.99秒 制动42米
 
百公里加速7.99秒,这样的成绩给了我们比较大的惊喜,要知道英朗XT的加速成绩是超过8秒,而官方给出的英朗GT车型加速测试成绩是接近9秒,所以闯入8秒以内,我们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测试车未经任何媒体性能测试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