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设计中国流高峰论坛
 
alt
  在各大厂商技术差异越来越小的今天,一款车外形设计的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个普通消费者的选择。因此汽车设计已经受到了各个厂商极大的重视。也因此我们能够在全世界各大A级车展中看到……
alt
   对于我国的现代化汽车工业来讲,虽然起步较晚,但其发展速度却令所有人感到惊喜。我们的自主品牌,从十年前的奇瑞单打独斗,到今天的多品牌强势出击,已经显示出了它迅猛发展的一面。在今年……
自主设计中国流高峰论坛
 
alt alt
  我们这个策划一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四月上旬针对国际目前流行的外观设计以及经典车型进行总结,概括现在设计的动态。中旬结合北京车展展出的车型,向国人展示国内最近几年发展情况及设计水平,针对消费者关心的话题在论坛展开调查。第二阶段也就是今天这个汽车设计中国流的高峰论坛,我们邀请到品种设计专家、业界……
alt alt
  车展里面的车琳琅满,其实大家这几天已经有点花了眼,有概念车、顶级豪华车,也有全新推出的将要量产的百姓车,还有我们自主品牌要推出的概念车。其实车展现场大家感受最深刻的应该是设计方面的东西,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这是给我们最真切的感受,因为这个时候我们还不能驾驶,不能了解它更多机械方面的性能……
alt
   关于目前中国汽车外观和国外车型比较相近的问题,实质上我们自主品牌的车现在外观多数还都是请国外公司做的设计,请了国外公司做了设计实际上知识产权有了,但是这里面就融入了人家很多的元素,这是一个方面。第二,整个国际上的汽车造型的流行趋势本身也有趋同的意思,现在绝大部分设计是由意大利的设计师设计的,他们现在在主导全球汽车造型,不光是中国,包括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的车子,应该说都是一流的车,当然韩国算不上一流,起码德国、美国、日本应该是一流的,他们很多造型也都出自于……
alt
alt
    我们在做设计并不是一开始要给自己定位为它是中国的车,就像宋教授说的车是满足人的需要,这种需要是有功能需要、也有精神需要,我们做车的设计的时候首先需要了解这个车型到底是解决什么问题。因为一个车型出来一定能够帮助人们解决某种问题,我们要了解我们到底解决什么问题。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就会寻找一个比较好的方法,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满足人们高效的要求的同时满足人们精神需要,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再来考虑车的外形怎么做。车的外观和功能同时符合人们的两种需求,在这个期间你会发现……
高峰论坛发言嘉宾
 
alt
  关于目前中国汽车外观和国外车型比较相近的问题,实质上我们自主品牌的车现在外观多数还都是请国外公司做的设计,请了国外公司做了设计实际上……
alt
  从目前的状况来说,确实是在学习的阶段,但是我认为前面一段我还是比较赞成宋教授说的,其实学习有一个阶段,但是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也会逐步的发展……
alt
  有关所谓什么样的设计才能够成为自主设计的概念,我个人感觉应该不是围绕在所谓的造型上,大家应该关注整个技术含量、平台,因为造型只是车辆……
alt
  中国汽车发展比较晚一点,在这方面很明显的优势还没有体现出来,消费者对一些大品牌的造型已经是根深蒂固的印象了,随着中国汽车一些自主品牌的……
PCauto北京车展设计师专访
 
alt
  作为长安来说如果老是抄袭别人的话,这肯定对自己的品牌形象有损的,虽然得到一些正面的东西,但可能也会得到一些负面的东西。也就是说我们要……
alt
  上海大众从LAVIDA开始应该说是完全自主研发的车型,当然在开发过程中也得到了德国大众造型设计方面的指导,前期的大部分设计工作都是在上海完成的……
更多专题
 
alt21世纪以来,国外大厂已经向我们展示了多款具有鲜明个性的经典车型…… alt中国的自主设计起步很晚,但同样造就了一批有着自己特点的代表作……
·2008北京车展
2008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于4月20日拉开帷幕。无论从展馆面积、参展厂商和参展车型数量,还是参与报道的媒体和前来参观的观众人数,都创下了举办以来的新高。其中自主品牌的突飞猛进尤为因人关注。2/5的展馆成为了自主品牌展示自己形象的大舞台。各自主品牌均推出了自己最新研发的成果。他们的行动向公众表明,自主品牌正在以高速发展的态势,追赶着世界巨人们的脚步。而它们的设计,也日渐成熟……[进入2008北京车展专题]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