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跨界·不妥协 PCauto深度试驾Jeep牧马人撒哈拉

  它是一段传奇,在消费需求出现重大变革的时候,在越来越城市化的全尺寸SUV大行其道的时候,牧马人推出了历史上首款四门车型——全新Unlimited。从穿越战火纷飞年代的威利斯(Willys),到今天的Unlimited撒哈拉,在经历了近70年的变迁后,没有任何一款车能像它那样经典的一塌糊涂。不管它的价格比以前是高了还是低了、轴距是长了还是短了、空间是大了还是小了,你依旧可以开着它去越野,去那些所谓的SUV去不了的地方,它还是那么倔强,不垮界、不妥协,我还是我,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新款吉普牧马人撒哈拉(Jeep Wrangler Unlimited Sahara)。
全款费用价格 分期付款参考
车价:43.99万 3年期
购置税:36908元 首付:30% 13.2万元 月供:9041元
杂费:500元 首付:40% 17.6万元 月供:7750元
全险:13222元 5年期
总计:490530元 首付:30% 13.2万元 月供:5431元
  首付:40% 17.6万元 月供:4655元
   
4S店5000公里保养价格
机油: 240元(两桶)
机油滤心: 55元
空气滤心: ---(5000公里免换)
工时费: 80元
合计: 375元
最大爬坡度 60°
最大涉水深度 0.762m
接近角、离去角 38.4° 31.7°
最大涉水深度 258mm
六十余载 Jeep牧马人发展史
   “Jeep”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产物,1940年6月美国军方向全国135家汽车制造商发出了竞标,寻求一种能够满足各项军方指标的1/4吨级4轮驱动“轻型侦察车”。而只有三家公司对此做出反应: 威利斯、福特、班塔姆,是他们共同生产了现在被称为Jeep的汽车。牧马人的祖先分为Willys系列、CJ系列、YJ系列、TJ系列,这次国内引进的四门板是第五代车型,而在将近70年的时间中,Jeep大部分车型都曾为军方服役,民用车更新频率却十分缓慢。从威利斯于1950年获得Jeep名称的注册商标以来,Jeep的所有者先后包括威利斯-奥夫兰多汽车公司、凯瑟公司、美国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如今Jeep商标属于戴姆勒-克莱斯勒。[点击详细]
   新款牧马人四门款长4751mm(轴距2947mm)、宽1877mm、高1865mm,接近角、离去角分别在38度和31度左右,由于这是吉普在过去的67年间首次推出这一车型的四门版,因此“超长”的轴距在解决了老用户提出的内部空间问题后,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此车的通过性,纵向通过角度也要比两门版本低出不少。在城市环路驾驶,极佳的视野让我可以看清前方很远的路况,只是挡风玻璃的高度偏低,近距离看路标的时候需要趴在方向盘上才能看到,而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情况的时候,后排的中间头枕和备胎都有些影响视线,倒车时需谨慎小心。
    当你坐进车内,会突然发现周围好象少了点什么,这种错觉主要来自方向盘,由于方向盘的尺寸比较大,而周围的各种开关都没有按比例增大,连接方向盘的四个条幅也相当细,看上去显得空当当的,实际使用中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方向盘的尺寸过大,在进车位和掉头时会...
    新一代的SUV中,可以分别打开的后备箱车门和车窗几乎都被取消,尽管不是非常清楚这是何原因,但我们还是欣喜地看到这一功能在新一代的牧马人中被保留了。在与车窗分离后牧马人的后门显得不大,但却非常结实,外露而野性十足的备胎被牢牢固定在上面...
上期回顾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
编辑点评
  耗子 座驾: 本田飞度

  这款四门牧马人一改以往极纯粹的性能车形象,而更注重实用性,加长的轴距有效提高了后排的乘坐空间与行李箱的容积,当然发烧友还可以选择两门版的牧马人,可拆卸的硬顶也是亮点之一。


 Steven 座驾:斯巴鲁森林人

  这款牧马人还是很纯正,尽管它没有Rebicon版本中的前后差速锁,但是在测试场地内却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说真的想让它“瘫痪”很难。空间和舒适性的提升让更多人乐意去接受它。


  杨洋 座驾:本田飞度

  Jeep牧马人依旧延续着Jeep家族的经典7道进气格栅设计,配置上还是强调简约,座椅感觉有些死板,舒服度一般,内饰做工没有大的改观,但强大越野性能依然值得称道。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