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销量说明一切 实拍新款丰田花冠

【太平洋汽车网 杭州新车实拍】如果要问是什么车型成就了丰田公司,那一定是花冠(Corolla),花冠(Corolla)自1966年推出以来,经历了10代的变迁,44年历史。花冠(Corolla,下文中简称花冠)成就了自己的经典,同时也成就了丰田的辉煌。从1966年,到现在46年的历史10代变迁,花冠累计全球销量达到了3200多万辆。

在国内,有两种Corolla,新老Corolla同堂销售,它们分别属于第9代以及第10代。新款Corolla(第10代)在2007年国产后被称为卡罗拉,老款Corolla(第9代依旧被称为花冠。(以下文章中出现的花冠均指第九代花冠)【更多内容】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花冠EX只在长度方面有所改变,相比现款增加了25mm,但在轴距方面与现款保持了一致,因此长度多出来的这25mm主要是由于全新的前后杠设计导致出来的结果。

 从整体造型上来看,花冠EX还是保留了第九代花冠的感觉。从前部来看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更加贴近于卡罗拉的前部设计,犀利的线条更加丰富,下格栅也同样改为倒梯形,恰好迎合了消费者的喜好。 为了迎合这种犀利的风格,大灯也做了相应调整。更具个性的回钩形状大灯不仅加入当下时髦的灯眉设计,在功能方面新款车型增加了卤素透镜设计,聚光效果更佳;另外,三角形的雾灯设计看起来很精致。【更多内容】

内饰风格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只是在空调出风口处增加了银色边框,一切以实用性为主要目的。所以在国内很多所谓自主品牌车型上都能看到花冠内饰的影子,也说明消费者普遍都能接受这个风格。

方向盘为传统三幅造型,与现款的方向盘相比只是在9点和3点钟方向增加了银色装饰,方向盘材质仍为造价较低的硬质塑料,手感反馈很差。与方向盘的变化相反,全新设计的仪表盘却令车内增添了时尚感,幽兰色的表底装饰配上亚光银色的装饰圈让人看起来更加的科技,同时面积变大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挡位和油量信息,相对于老款是个不小的进步。【更多内容】

 高配车型依然是熟悉的真皮座椅,同样是手动调节,相对于老款增加了座椅高度调节,这样的设计能大大提高长途驾驶的舒适性。

 车内空间方面,新款花冠跟老款保持一致。平缓的车顶加之日系车对于空间向来高效的利用率让4个身高180cm的中等身材男士同时坐进花冠也不会顶头顶脚。

在储物空间方面,新款花冠也做的非常到位,该出现储物格的地方,它都有,典型的家用设计。【更多内容】

 新款花冠EX车型采用1ZR型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6000rpm,最大扭矩152N·m/5200rpm,同时具有丰田双VVT-i的进排气可变正时气门系统。由于没有更换动力总成,新花冠EX的仍旧采用了4AT以及5MT变速箱来配合发动机,虽然4AT的技术较为老旧,但平顺性以及低故障率已经保持到了很稳定的态势。在油耗方面,花冠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6.5L。如果换算成每公里成本约为4毛8(按93号油算)。

在悬挂方面,新款花冠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拽臂时半独立悬挂,很适合城市使用。【更多内容】